人民網
人民網

引才“春來早”

杭州西湖區打響跨省校招“第一槍”

黃冉、許耀丹、李岳
2023年03月24日08:2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眼下,正值應屆畢業生春招“金三銀四”關鍵期,剛剛結束了在小和山高教園區的招聘會,杭州西湖區就業管理服務中心主任姚欽又立刻帶隊趕赴省外招聘的第一站——武漢。

  3月21日,西湖區“好單位、好工作、好服務”——“三好就業”主題系列招聘活動來到了武漢科技大學黃家湖校區,打響了西湖區跨省校招引才的“第一槍”。當天,共有32家來自西湖區的用人單位提供了就業崗位千余個。

  為什麼要“長途跋涉”到武漢“搶人才”?“西湖區數字經濟核心產業佔GDP比重超30%,螞蟻集團、阿裡雲等互聯網龍頭企業及專精特新、獨角獸企業濟濟一堂,涉及人工智能、企業服務、文娛體育、先進制造等行業領域,對高校畢業生等青年人才需求旺盛。”姚欽表示,此次校招引才選擇前往武漢等中部城市,主要是看中了這裡豐富的高校資源和數量龐大的畢業生群體,“我們也大力發動轄區重點企業積極參加校園招聘,希望吸引更多外省畢業生來西湖區就業創業,為西湖區產業發展賦能。”

  聽說有西湖區企業來校招聘,武漢科技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徐穎早早就准備好了簡歷,當天一早便冒雨趕來,“我老家就在杭州,畢業之后想回到家鄉工作,這一次現場了解了一下,發現很多崗位都比較適合自己,初步面試鎖定了幾個意向崗位。”

  現場還有很多來自湖北本地及河南、湖南、安徽等地的大學生,在交流中都表示有意向將杭州作為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站。“杭州是互聯網電商之都,工作崗位相對更多一些,對年輕人也比較包容,未來發展空間廣闊,還有這麼好的就業政策可以享受,非常期待能到杭州工作!”一位軟件工程專業學生表示。

  據統計,現場共吸引武漢大學、武漢科技大學等5所高校畢業生在內的1000多人次前來咨詢,400余名大學生投遞簡歷,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76人,招聘、求職“供需兩旺”。

  據西湖區人才管理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接下來,西湖區“三好就業”主題系列招聘活動還將走進長沙、南昌高校園區,送政策、送崗位、送信息、送指導、送培訓,積極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搭建就業服務平台,促進高校畢業生更高質量就業,打造更多獨具西湖辨識度的人才“金名片”。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