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貫穿全年推動各項服務舉措落實落地落細

杭州“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專項行動啟動

蔡楊洋
2023年03月24日08:17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全力拼經濟,尤其要激發小微企業發展活力。3月23日,杭州啟動“小微你好”暖企助企惠企專項行動,一場扶助小微企業成長的全年行動拉開了序幕。

  作為民營經濟最活躍的地區之一,杭州始終情系小微企業發展。近年來,杭州在平台、融資、服務等關乎企業成長的問題上下足功夫,持續為小微企業撒播“陽光雨露”。疫情之下,杭州還組織開展了“走親連心三服務”“千名干部助千企”等企業服務活動,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

  此次杭州“小微你好”專項行動以“暖企解難題、助企提質效、惠企減負擔”為主題,重點推出政策宣貫和系列講座、融資對接、專精特新企業走訪以及點對點精准服務等一系列活動。

  “舉辦這場活動就是為了推動各項服務舉措落實落地落細,給小微企業發展增信心、鼓干勁。”杭州市經信局企業服務體系建設處負責人說,貫穿全年的扶小助微活動中,既有落實全省部署的規定動作,也有杭州結合實際推出的自選動作。

  當天一並舉行的聯合伙伴精准賦能小微企業園專場服務活動,就是其中之一。

  在加強小微企業園建設、精准賦能小微企業方面,杭州走在全國前列。通過支持園區運營主體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高品質服務體系,杭州為小微企業提供良好的創業環境和優質的配套服務。

  2023年,杭州將圍繞五大產業生態圈抓好企業培育,加快小微企業園建設提升工程,將小微企業園打造成各級專精特新企業孵化培育的主陣地,引導和培育更多中小微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