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掀起新一輪旅游接待高峰

麗水遂昌文旅市場復蘇回暖喜迎八方來客

鐘根清、朱敏、趙乾谷、張遠
2023年04月05日09:53 | 來源:麗水日報
小字號

  “遂昌是個好地方,山清水秀、民風淳朴,以后定會帶上親朋好友再次光顧。”“‘風爐’火鍋、魚頭、筍鍋都很有特色,遂昌真是美食綠洲,好幾天都不重樣。”連日來,麗水遂昌掀起新一輪旅游接待高峰,各地游客紛至沓來收獲絕佳的旅行體驗。

  最近,搭載著500名青海和新疆游客的“秀山麗水仙縣遂昌”號旅游專列抵達遂昌,這是2023年開春以來遂昌迎來的第七撥旅游大團。這些旅游大團合計3000余人,團游人數同比增長近200%。

  “剛下火車就感覺到當地的人們都非常熱情和溫暖,空氣也很清新,很期待這次的旅行。”來自新疆的游客李女士興奮地說。

  2023年以來,遂昌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持續加大宣傳營銷、推進文旅重大項目建設,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美麗山水、特色民宿、古村古鎮等優勢,掀起了新一輪旅游接待高峰,推動文旅業回暖復蘇的同時也為提振全年經濟開了好頭。

  古木參天、溪流淙淙,乘黃金火車游千年礦洞﹔佛音裊裊、禪茶清香,於天然氧吧間休閑漫步……遂昌金礦國家礦山公園、千佛山等景區,迎來了一撥撥省外大型旅游團的到來。

  “一撥接一撥的省外大型旅游團的到來,大大提振了景區旅游發展的信心,為景區促消費穩增長按下了‘快進鍵’。”某旅行社負責人欣喜地說,希望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推動文旅發展,努力達到疫情前的水平。

  除了成團旅游,通往遂昌的鄉村自駕游也備受追捧。當地通過整合原始山路、森林防火道、機耕路等越野優質山路資源,成功培育出江南丙察察、華東天路、大西塢穿越等多條獨具風貌的自駕越野線路,全長近200公裡,被廣大越野愛好者譽為“浙西川藏線”。

  前不久,伴隨著甜蜜垵口自駕暢游活動的舉行,省內近200名自駕游愛好者齊聚一堂,在縱情馳騁間進一步感受到遂昌的生態之美、人文之美、和諧之美。

  “隨著文旅市場的回暖復蘇,越來越多的外地團隊來到遂昌游玩。我們希望能抓住旅游復蘇的大好時機,全力做好推廣遂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讓更多的游客選擇來遂昌感受我們的好山好水好風光。”遂昌縣文廣旅體局負責人表示。

  接下來,遂昌將著力項目建設的高端品質化、文旅融合的特色品牌化、產品供給的豐富多元化,持續打造全域旅游新場景,延長旅游產業鏈、消費鏈,組織形式多樣、惠民利企的精品活動,讓游客體驗到高品質的遂昌之游,全力推動文旅產業實現高質量快速發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