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余杭首屆運動旅游休閑節舉行

2023年04月09日11:4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4月8日至9日,2023年第十屆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浙江余杭站)暨余杭首屆運動旅游休閑節在浙江省余杭區黃湖鎮青山村舉行,共有來自浙江省、上海市、江蘇省、安徽省的體育達人代表團200余人參與。

體育達人代表團參與活動。余杭區委宣傳部供圖

本次活動由浙江省體育局、上海市體育局、江蘇省體育局、安徽省體育局共同主辦,余杭區人民政府承辦,旨在進一步推動富美鄉村運動休閑產業發展,促進體育與旅游的深度融合,弘揚傳播健康向上的體育文化理念,打造余杭戶外運動旅游休閑基地,提升運動休閑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作為余杭區“未來鄉村實驗區”核心區域,近年來,青山村依托優美自然環境和區域產業特色,吸引來一個個創新創業項目、一批批公益團隊與優質人才落戶於此。

4月8日,來自長三角地區的代表團成員們組成“四大方陣”,分別參與了“青山·未來鄉村”趣味定向賽挑戰活動、王位山滑翔傘項目。

“王位山滑翔傘項目是我最期待的,我第一次來余杭,這裡的風景和項目都很贊,不虛此行。”浙江隊隊員夏先生說。

除了休閑運動項目體驗,4月8日晚上,青山生態綠地上還舉辦了星空露營大會,現場不僅有后備箱市集、星空音樂會、露天電影,還有豐富的餐飲美食自助,讓代表團成員們深度感受到未來鄉村休閑生態。

4月9日上午,體驗團來到余杭區徑山鎮,參與徑山古道5公裡登山活動,終點則設在了有“江南五山十剎之首”“日本茶道之源”美譽的徑山寺。

這段集眾多歷史典故於一身的古道,如今已是眾多驢友爭相打卡的徒步登山步道。“在春光明媚的時候爬爬山,聽聽歷史典故,這種久違的感覺很棒。”江蘇人李小姐表示,作為體育旅游愛好者,她曾去過不少名山大川,此次也是慕名前來參加活動。

據了解,長三角運動休閑體驗季是上海、江蘇、安徽、浙江三省一市體育主管部門為加強長三角體育產業協作、展現長三角不同地區的運動休閑風貌、共同培育運動休閑市場而攜手主辦的大型體育產業宣傳推廣活動,同時也是對打造運動化、時尚化、年輕化的長三角運動休閑路線的努力探索。

“2022年,余杭區成功舉辦了杭州夢想小鎮半程馬拉鬆賽和“余你與亞運,杭向新征程”系列主題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同時徑山、黃湖、鸕鳥、中泰等各個自然資源豐富的鎮街也舉辦了多次體育旅游休閑活動,將文化、旅游、體育、自然等元素和當地業態有機結合,助推余杭富美鄉村戰略發展。”余杭區文廣旅體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該區將加速推進休閑運動體驗季系列活動,繼續組織特色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探索文旅體深度融合的新路徑。(徐穎、沈歡峰)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