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總流量133.3萬輛!“五一”假期杭州南管理中心暖心護航

2023年05月04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期5天的“五一”假期已結束,浙江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主線流量達133.3萬輛,與2022年同期相比上升125.64%。其中,杭金衢杭紹段73.31萬輛,同比上升129.78%﹔西復線杭紹段29.62萬輛,同比上升103.6%﹔諸永紹興段30.37萬輛,同比上升140.46%。

2023年“五一”假期,民眾遠途出行旅游意願強烈,多地開啟“人從眾”模式,高速公路也開啟了“狂飆”模式。據統計,杭金衢杭紹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現在5月1日,為15萬輛次﹔西復線杭紹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現在4月29日,為6.2萬輛次﹔諸永紹興段最高峰值流量出現在5月2日,為6.1萬輛次。

杭州南管理中心通過設立便民服務點,為司乘提供便民服務。杭州南管理中心供圖

為確保所轄路段的安全暢通,杭州南管理中心總結往年假日流量和免費通行期間安全保暢工作經驗,科學預測節假日流量及變化情況,結合交通運行規律制定“一所一方案”“一點一方案”,對轄區內易擁堵收費站增設入口管控人員,及時做好入口車輛勸返、引導等工作,進一步加強車道通行能力﹔對轄區內重點路段和重要節點進行了區劃,增設事故快撤點,部分重點路段實行高峰期間人員派駐,一旦發現路面通行異常,附近處置力量馬上行動,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據統計,為充分應對大流量帶來的道路安全保暢壓力,杭州南管理中心所轄路段共設置施救駐點28處,每日投入施救人員213名,確保所轄路段的安全暢通。

與此同時,杭州南管理中心以提升路網通行效率為目標,結合各區域實際,綜合應用車輛誘導、可變情報板信息發布、相鄰路段引流等措施,緩解擁堵路段通行壓力,靈活採取定點和滾動相結合的方式動態調整力量,並借力高速公路數字管控平台、巡檢機器人成果,強化路網智治理念,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秉承“流量增加、服務不減”宗旨,出動“高速藍、紅木柁、蒲公英”等13支志願隊,通過設立便民服務點,為司乘提供路況咨詢、政策解答、飲用水、維修工具等便民服務,提升過往司乘的幸福感。(吳曉強)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