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西湖景區已打造12個亞運青年V站

同步推出亞運城市志願者星光計劃

俞倩、李夢玫
2023年05月06日08:10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時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脈相承。日前,杭州西湖景區亞運城市志願活動暨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在西子湖畔涌金公園舉行。

  在主題活動中,杭州西湖志願者服務總隊代表和國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志願者代表發表了青春誓言,雙方青年代表合作了情景劇《共迎亞運》,來自西湖景區的優秀青年代表表演了中英文朗誦《情滿西子 @未來》。精彩的表演,動人的演講,充滿熱情的青春力量,不僅傳達了景區青年志願者對亞運會的期待、對志願活動的熱愛,也向公眾展示了西湖溫情服務的風採。

  在活動分會場杭州西湖博物館總館內,西湖景區亞運城市志願者和國科大杭高院北京冬奧會優秀志願者分別進行經驗分享交流,通過親身經歷分享,讓更多市民朋友和青年志願者進一步了解亞運、走近西湖。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景區還在此次活動中正式推出亞運城市志願者星光計劃,號召市民群眾一同加入“城市志願者”的隊伍中,積極參與到亞運志願行動中來,讓景區的志願行動覆蓋宣傳、旅游、文明、文化、平安、關愛六個領域,如同點點星光,匯聚成星辰大海,讓文明之光閃耀杭城。

  為做好亞運會期間的志願服務工作,目前西湖景區已打造了12個亞運青年V站。在每個V站內,都配備了西湖景區導覽圖、針線包、急救包等16項免費服務。同時,V站已結合節假日等時間節點,開展了“學雷鋒暨亞運倒計時200天”“我們的節日”“文明旅游伴我行”等西湖特色主題志願服務活動30余場。后續景區還將開展“全民學英語”“免費涼茶”“無煙西湖”“西湖小志願者講解員”等暖心志願服務,做好志願者招募及培訓工作,進一步營造景區迎亞運濃厚氛圍。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