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青春可期 潮創一夏

杭州啟動2023“青春潮創季”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系列活動

朱穎婕
2023年05月06日08:21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杭州是創新活力之城,蘊含著青年人才成就夢想、綻放芳華的無限可能。5月6日,杭州2023“青春潮創季”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系列活動正式啟動。4個月的時間裡,杭州將圍繞“潮聚杭州”“潮創杭州”“潮趣杭州”“潮鳴杭州”四大主題,開展系列吸引青年、集聚青年、助力青年創新創業的活動,熱忱歡迎廣大大學生選擇杭州、融入杭州、扎根杭州。

“潮聚杭州”主題聚焦青年人才就業和招引。“青春潮創 杭向未來”杭州大學生雲聘會、“萬朵浪花”全球大學生實習計劃、“人才山鄉薈”等已具有杭州辨識度、影響力的年度活動將先后舉辦,超3000家用人單位預計可提供15萬個招聘崗位。另外,“潮聚杭州”高校行也將組織,14支小分隊將走進全國17個城市的40余所高校,面向應屆畢業生舉行專場招聘會,推介杭州創業環境和人才政策,把期待與青年人才共同奮斗、共同成長的好聲音傳播得更遠。

“潮創杭州”主題,將通過舉辦系列賽事,鼓勵年輕人以科技創新帶動自主創業。第九屆“創客天下 杭向未來”杭州海外市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將於5月啟動,並在11月杭州國際人才交流與項目合作大會期間舉行總決賽﹔2023中國杭州博士后科創精英賽也將在7月拉開帷幕。與此同時,各區、縣(市)還將陸續舉辦“中國視谷”杯創新創業挑戰大賽、“金靴奔跑”創新創業大賽等數十項青年人才賽事。

氣溫上升,適合與小伙伴們共同感受“潮趣杭州”,度過精彩夏季。7月至8月正值暑假,“潮有印記”城市體驗誠邀大學生沉浸式體驗杭州人文自然環境和生活創業氛圍。8月底,“城市新伙伴”迎新活動向新來杭大學生致以熱烈而有趣的歡迎,全面展現青春杭州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潮鳴杭州”主題中,“人才杭州”小程序的青春版即將上線,將廣泛征求青年人才所需所求內容功能,進一步做細服務顆粒度、做實服務舉措,讓青年人才感受到杭州的態度和溫度。還將推出“潮青年”風採秀展示,引領更多新業態、新群體來到台前,展示自我,鼓勵潮青年打破傳統思想,勇於探索創新創業新途徑。

“2023青春潮創季”期間,13個區、縣(市)也將同步以大學生創新創業為主題,策劃組織運河青年人才潮創節、《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中國·MIT青年人才“未來”之行、“錢塘之夜”影視盛典暨浙江大學生電影周頒獎晚會、長三角“農創日”等50余場豐富多彩的青年人才活動,充分釋放人才活動品牌效應,共同營造“青年人才是主角”的城市新風尚。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