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品質新湖州建設加碼幸福生活

2023年聚力實施六項提標工程

徐斌姬
2023年05月06日08:32 | 來源:湖州在線
小字號

塔吊高聳林立傳遞發展的信心。連日來,在湖州市南太湖未來城,南太湖CBD等多個項目建設現場熱火朝天。據悉,目前CBD東區及次地標已完成10幢單體結頂,內、外立面裝飾同步展開。西區裝飾施工快速推進,幕牆工程已完成約70%,比計劃提前15天,主地標主體施工也在有序推進中。

數據顯示,2023年1至4月,南太湖未來城新引進產業項目10個,新開工3個、竣工2個,完成產業項目固定資產投資10億元。隨著建設“進度條”不斷刷新,距離品質新湖州的目標又近了一步。

讓城市更有品質,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人民群眾幸福指數。湖州市建設局介紹,該市日前印發了《品質新湖州建設2023年工作計劃》,明確通過實施國土空間、重點板塊、城市更新、鄉村振興、土地整治、城鄉管理六項提標工程,著力提升城鄉規劃、建設、管理、運行水平,走出一條具有湖州特色的內涵集約式高質量發展道路。

據了解,《計劃》確定了13個標志性事項,聚力形成更多具有湖州辨識度的標志性成果,具體包括高質量推進南太湖未來城建設運營、加快西塞科學谷規劃建設、謀劃建設長田漾生態文化區、推進城市有機更新、開展城市微改造、加快土地綜合整治與生態修復、推進和美鄉村示范先行、升級城市給排水體系、創成“四好農村路”全域示范、深化“大綜合一體化”行政執法改革、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打造吳興新青年特質東部新城、打造安吉“高能級現代化國際范”大余村。

中心城區范圍內車站小區等6個項目正在開展分戶評估工作,開工老舊小區改造項目31個﹔全市已開工建設口袋公園20座,開工率67%﹔全市已完成建設用地復墾2100畝,墾造耕地3977畝﹔推進19個組團式未來鄉村、43個市級美麗鄉村精品村項目建設,完成投資3.5億元,新增25個村入選第三批省級未來鄉村創建名單﹔“美麗小區”和“美麗街巷”創建進度分別為41.88%和46.13%﹔創建完成省級高標准生活垃圾分類示范小區81個……記者了解到,2023年以來,湖州市保持奮勇爭先的競進姿態,正以一系列“城變”,讓城市品質持續提升。

按照《計劃》,到2023年底,湖州市未來社區創建率達20%,實施土地綜合整治項目15個、完工5個,實現城鄉風貌樣板區全域創建,保持城市管理問題處置率達98%以上,市民滿意率達96%以上。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