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集聚青年英才 優化營商環境

台州仙居:打好政策“組合拳” 跑出聚才“加速度”

張光劍
2023年05月06日08:4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仙鋒青年人才驛站、仙鋒青年暖心卡、仙鋒青年導師團、仙鋒青年“雙招雙引”志願服務隊……5月4日,台州市仙居縣發布仙鋒青年服務人才集聚系列扶持政策和服務措施,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來仙工作創業,著力打造新時代青年人才集聚高地。

2023年以來,仙居縣委縣政府加快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扎實開展青年英才集聚系列行動,舉全縣之力招引青年人才、集聚青年人口、激發青年活力,讓青年在城市更有為。

想要青年深度融入城市,歸根結底需要城市宜居生活對人的持續吸引力和感召力。為此,仙居團縣委牽頭聯同仙居縣委人才辦、仙居縣人力社保局等相關部門共同打造仙鋒青年人才驛站、仙鋒青年暖心卡,並邀請社會各界仙居籍或在仙居發展的青年精英,成立仙鋒青年導師團,努力以更加貼近青年人的視角與方法,幫助更多青年朋友順利起步,讓青年人才來仙就可享受吃穿住游購娛等各方面優質生活服務和創業就業指導。

“為了進一步加快青年英才集聚仙居,切實創建青年發展型城市,我們推出一系列服務青年人才集聚的專項舉措,切實提供‘招引—落地—生根—成長’全流程鏈式綜合服務,持續打造全區域、全領域青年友好環境,全方位回應青年急難愁盼。”仙居團縣委書記陳設說,從落地歇腳,到處處友好,再到排憂解惱,他們希望用滿滿的誠意和實實在在的措施,歡迎千千萬萬青年朋友來仙居工作創業。

“我的公司有20多人是青年人,現在公司採取異地協同的模式,設計師團隊在杭州,部分運營在仙居。仙居發布的仙鋒青年服務人才集聚系列扶持政策和服務措施讓我們很暖心。”仙居青年農創客、90后女生陳奕羲表示,今后會向更多的青年朋友推薦仙居,讓他們來仙居工作創業。

目前,該縣共有6家青年人才驛站,外地青年來仙居求職創業,通過浙裡辦“青省心”平台申請,或由用人單位集體申請,每人每年最多可免費住7天。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