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家門口刮起“亞運風” 一場雙向奔赴的文明之約

——杭州市錢塘區白楊街道正式啟動十大專項整治行動

2023年05月10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5月10日電 (方彭依夢)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內在氣質,賦予城市發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今年是杭州亞運會舉辦之年,在杭州市錢塘區白楊街道,商鋪誠信經營、交通規范有序、環境整潔靚麗,群眾從細微之處入手提升城市品質,以“繡花之功”打造宜居宜業的優質環境。

亞運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全民迎亞運的氛圍也越來越濃厚。今天下午,白楊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十大專項整治行動啟動,正式吹響白楊文明迎亞運的“集結號”。白楊居民代表、教衛屆代表、企業代表、白楊機關全體工作人員、全體社工、區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等近800人參與大會。

5月10日,白楊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專項整治行動動員大會舉行。人民網 方彭依夢攝

大會現場,《白楊街道“迎亞運 講文明”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正式發布,包括“人人都是東道主”大討論、文明習慣糾治、住宅小區安全環境整治、重點領域安全生產整治、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垃圾分類提質、綠化保潔提升、公共設施整修、車輛有序停放和崗位建功先鋒十大專項。

據悉,實施方案的發布將全面推動白楊街道各項工作“服從亞運大局、圍繞亞運會籌辦、保障亞運會成功”。

會上,街道分管領導還圍繞各自牽頭部門工作內容,對十大專項行動進行了PPT展演。人民網從大會現場獲悉,在綠化保潔提升專項行動方面,白楊街道將依托綠化養護,道路、公廁等環境提升,河道管理等多項精細化治理,著力破解影響城市面貌、拉低城市形象、破壞環境衛生等難題。

5月10日,白楊街道城市文明大提升十大專項整治行動啟動,正式吹響白楊文明迎亞運的“集結號”。白楊街道供圖

在住宅小區安全環境整治專項行動方面,白楊街道將重點整治消防設施癱瘓、消防車通道堵塞、消防登高面佔用、電動自行車違規充停等突出問題,全面提升住宅小區安全系數。

此外,白楊街道還將啟動崗位建功先鋒專項行動,明確黨員“先鋒崗”“示范崗”“責任區”,並針對亞運賽事籌辦的各階段任務組建黨員先鋒隊、攻堅隊等,配強配優“領頭雁”,持續開展“亞運建功、白楊有我”月、季度爭先創優晒績。

處處“志願紅”,滿城“文明風”。大會現場,文明行為勸導志願者隊、安全生產企業志願者隊等10支白楊十大專項行動志願者隊伍接受街道授旗。“人人都是東道主,我為亞運添風採……”杭州市最美青年志願者、錢塘區首屆道德模范張敬偉宣讀志願者倡議書,號召全體志願者積極行動,爭做服務亞運的志願者、文明白楊的踐行者、美麗白楊的傳播者。

大會現場,文明行為勸導志願者隊、安全生產企業志願者隊等10支白楊十大專項行動志願者隊伍接受街道授旗。白楊街道供圖

“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正值白楊街道挂牌成立20周年,白楊街道黨工委書記邱建慶表示,下一步,白楊街道將借助亞運會這一平台和窗口,以系統觀念抓好亞運氛圍大營造、城市文明大提升、營商環境大優化和社會治理大升級,為激發白楊城市活力、提升白楊城市品質釋放最大紅利,為白楊百姓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為錢塘、杭州乃至浙江的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的白楊貢獻和支撐。

(責編:方彭依夢、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