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仙居:糧食收儲為糧農減負擔

王燕婷
2023年06月05日08:25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今年賣糧,糧食公司按實際收購重量結算糧款給我們,感謝政府能考慮到種糧農戶的利益。”近日,在台州仙居縣某糧食公司埠頭糧庫小麥收購現場,幾位種糧農戶拿到收購糧食結算單和售糧款,十分高興。

  2022年,仙居縣審計局在全縣儲備糧管理情況專項審計調查中發現,該糧食公司2019年至2021年收購和採購糧食環節,向農戶和糧食企業克扣斤兩且未在賬面反映問題。該問題既損害農戶的利益,形成的“賬外庫存”又給儲備糧管理帶來廉政風險隱患,影響糧食儲備安全。

  “我們對審計反映問題和提出的建議非常重視,已經取消了收購糧食時折斤的措施,取消糧食購銷環節由對方承擔的機械損耗,這樣可以減輕糧農負擔。”該糧食公司董事長王某介紹。

  與此同時,仙居縣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還制定出台《仙居縣儲備糧倉儲管理實施細則》等政策措施,進一步筑牢糧食安全屏障。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