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護好“最美農村路”

台州臨海:常態化排查廉政風險點

李燦、蔣超瑩、郭飄飄
2023年06月05日08:30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全長35.758公裡的S225千古崇文環線,串聯起桐坑紅樹林、歷史文化名村嶺根村等十余個風景區,有台州臨海“最美農村路”之稱。而道路暢達、高效運行的背后,離不開清廉交通建設的持續發力和保駕護航。

  “工程變更事項審查申請不及時”“計量超規定時間結算”……日前,在周例會中,臨海市公路與運輸管理中心工程科工作人員列出了廉潔風險清單有關內容,這是該中心自糾自查工程建設領域的常態化動作之一。

  抓工程必先抓廉潔。該中心緊緊圍繞“人、財、物、權”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不定時動態排查調整思想作風、業務流程等方面的廉政風險點,同步梳理制定防控措施,進一步堵住“后門”和“空子”﹔推行公路養護市場化管理,規范公路養護作業單位資質許可審核流程,逐步建立健全養護市場信用評價體系,以招投標形式引進第三方專業養護機構,引導和培育養護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