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市臨平區南苑街道開展“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

2023年06月0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在第52個世界環境日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宣傳,增強廣大群眾的環境保護意識,杭州市臨平區南苑街道開展了“同迎亞運盛會·共建現代文明”主題活動。

南苑街道“世界環境日”主題活動現場。臨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現場,一曲《綠水青山》正式拉開了活動的序幕,為進一步倡導綠色環保理念、迎接亞運盛會的到來,南苑街道南興未來社區組建了“綠色迎亞運”七彩志願服務隊,呼吁居民扛起“美麗南苑 從我做起”的社會責任,並發出共創綠色未來的倡議。

少兒環保時裝秀、手鼓、葫蘆絲、舞蹈……一系列社團文藝表演貫穿環保主題,引導居民從身邊小事做起,將綠色環保理念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此外,現場還聯合公益組織開設創意環保、垃圾分類等特色攤位。

“綠色迎亞運”志願服務隊授旗儀式。臨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通過今天的活動,我更加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點滴小事從我做起,將有利於環境保護的微小之舉滲透到生活和工作中,共同做環境保護的志願者、實踐者、宣傳者。”居民陳女士說。

南苑街道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主題活動的開展,希望能夠進一步增強公眾生態環境保護意識,牢固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理念,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社會風尚,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美麗家園凝聚共識、匯聚力量。(曹青青、張靜)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