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市喬司街道開設校地合作培訓班 為中青年干部持續“充電”

2023年06月0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務虛常被比喻為‘運籌帷幄之中’的謀劃,這就說明了理論學習的重要性,學好理論才能更好地指導實踐……”6月3日,隨著浙江大學教授傅夏仙的主題授課開講,杭州市臨平區喬司街道中青年干部“喬頭堡”培養計劃正式開啟,百余名中青年干部共同學習“充電”。

喬司街道中青年干部“喬頭堡”培養計劃啟動儀式。喬司街道供圖

據悉,喬司街道中青年干部“喬頭堡”培養計劃採取與浙江大學合作形式,由高校送教上門,同時邀請臨平區區級部門業務骨干和經驗豐富的村社老干部一同進行授課。接下來,學員們還將在半年時間內進行“政治引領、基本素養、綜合能力、業務實訓、團隊建設”五大專題模塊的學習,內容涵蓋ChatGPT、共富路徑探索、村社品牌打造等。此外,培訓期間還將有主題教育沙龍、微宣講、政治家訪、課題調研等多種形式為學員們“加餐”聚能。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干部特點和成長需要,本輪培訓設有青年干部“引喬”班、村社干部“喬梁”班。其中,“引喬”班注重培養青年干部“開口能說、提筆能寫、遇事能協調”的綜合素質,“喬梁”班則更關注村社干部的領導力和問題解決能力。通過因材施教、雙班驅動的方式,該培訓計劃可以分類型、全方位、多維度地培養鍛煉中青年干部,從而更符合喬司街道南融發展中的多層次人才需求。

近年來,喬司街道推出“五員育才”等培育機制,積極與杭州市委黨校、浙江大學等建立校地合作,推進骨干隊伍輪訓、年輕干部進黨校培訓、“周三夜學”等。與此同時,街道還通過“喬司好聲音”理論宣講、村社書記擂台賽、網格支部書記交流會等活動開展思想碰撞。

“我們希望通過培訓計劃讓干部隊伍迅速成長起來,進而接牢、握好喬司經濟社會發展的‘接力棒’。”喬司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街道將持續推進中青年干部“喬頭堡”培養計劃,開設“好聲音、好干部”雙好講堂,健全好干部培養機制,並結合主題教育貫通推進,大力選拔培養優秀年輕干部,更好助推南融發展。(羅敏琦)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