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州吳興:殘聯勵志宣講進校園

2023年06月05日15:2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豐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和內容,引導青少年正確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挫折,幫助學生們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6月2日下午,湖州市吳興區湖東街道殘聯邀請了浙江省盲協副主席、吳興區殘疾人勵志報告團成員朱亮走進湖州月河小學教育集團,開展了一堂生動的勵志教育課。

勵志教育課現場。吳興區殘聯供圖

從學習盲文到鑽研推拿,從辦公司到熱心公益,從嘗試跑步到完成半馬再到沖刺全馬……作為一名視障人士,朱亮用朴實真摯的話語,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也向學生們傳遞著不拋棄、不放棄的生活正能量。

“這次講座讓我懂得了‘隻有用一顆堅韌的心去面對生活,才能不斷進步’,我們要學習朱亮叔叔不輕易放棄的精神,做一個勇敢的人,打敗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湖州月河小學的一名學生表示。

勵志教育課現場。吳興區殘聯供圖

如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優秀殘疾人勵志報告團進校園宣講活動,旨在通過自尊、自強的殘疾人感人事跡,為青少年心理健康護航。

據悉,從2021年開始,湖州市吳興區殘聯就牽手轄區鄉鎮街道校園共同舉辦殘疾人勵志宣講進校園活動,至今已經開展了13場,當天也是2023年第三場勵志宣講。接下來,該活動還將陸續走進校園、走進社區,進一步拓寬覆蓋面。(唐海亮)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