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追溯光輝歷史 迸發前進力量

2023年06月05日16:0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在四明山革命老區,寧波余姚橫坎頭村曾是浙東抗日根據地的“心臟”,有著“浙東紅村”的美譽。日前,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主題教育讀書班赴寧波余姚浙東抗日根據地舊址和橫坎頭村開展“循跡溯源 感悟回信”現場教學,實地調研紅色引領推動鄉村現代化建設成果,探尋以金融力量助力鄉村振興的新路徑。

當天,該行讀書班全體學員走進舊址群,通過聆聽現場講解、參觀歷史照片及文物展示等,追溯浙東抗日根據地光輝歷史,緬懷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對比展館內一幅幅老照片與一幕幕村庄當下面貌,實地感受橫坎頭村20年間脫胎換骨的變化。

近年來,該行在知行合一中抓好現場教育、推進主題教育,主動探索高質量金融服務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寧波路徑,助力高水平建設富裕、文明、宜居的美麗鄉村,努力交出推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鄉村全面振興的優秀答卷。

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赴寧波余姚浙東抗日根據地舊址和橫坎頭村的“循跡溯源”現場教學活動,不僅是一次錘煉黨性的“初心”之旅,更是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的重要舉措。下一步,中國銀行寧波市分行將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貫通起來,學出堅定信念、學出科學方法、學出使命擔當,切實將主題教育學習成效轉化為該行高質量發展的實效。(鐘航)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