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在实处,奋力前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一杭州召开在杭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姬晨曦

2020年07月24日08:54  来源:杭商编辑部
 
原标题:干在实处,奋力前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一杭州召开在杭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3日,浙江省工商联、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工商联共同举办在杭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主持会议,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麻承荣出席座谈会,屠红燕、陈晓军、田宁、许荣根、方毅等23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和省市工商联、市委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沂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为企业家座谈会的亲历者,王建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的学习,让与会者深感振奋,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怀,对企业家的关心爱护,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陈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沂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第二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在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上争当典范;三要坚持诚信守法,践行亲清政商关系。

冯仁强主持会议

 

随后,企业家们纷纷热烈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并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他们表态,要大力弘扬浙商精神,四千精神,展现浙江 “重要窗口” 建设的头雁风采。

麻承荣出席会议

 

对于与会企业家的建言献策,陈新华积极给予回应,并作重要讲话。陈新华指出,迅速召开此次学习座谈会,充分展现了杭州市作为民营经济强市的担当作为,杭州企业家在非常时期要危中寻机,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发扬杭商弄潮儿勇向潮头立的精神,发扬敢为人先的品质,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陈新华期待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新时代有新作为。

最后,会议就进一步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结合好。要把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杭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坚持“两线作战”、夺取“两战全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

二是要宣传好。要用好媒体资源,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三是要落实好。广大企业家朋友要把通过学习所激发的信心和热情转化为克难攻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自己,带领企业战胜困难,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以奔跑的姿态和扎实的作为,推动民营经济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责编:张帆、张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