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德洽会开幕

《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发布

2021年06月26日20:1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6月26日电 (金忠耀)今天下午,2021浙江德清投资贸易人洽谈会开幕。本次德洽会以“数智共建 德创未来”为主题,以“经贸合作精准洽谈、高端人才强力聚引、营商环境优化提速、城市品牌全面推广”为主要内容,以“数智共建”为基底,以“线上云技术”为亮点。会上,德清发布了《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

《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发布。人民网 金忠耀摄

据悉,该方案是在2018年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发布的《德清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基础上,基于“数据-证据-知识”的编制思路,完成的我国首份县域方案。该方案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议程,明确了县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与路径,构建了从监测评估结果到决策行动的闭环,是中国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次成功实践,具有探索性与示范意义,对中国开展县域可持续发展行动具有引领性。

当前,在浙江全省上下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德清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从理念引领更精准、改革撬动更集成、城乡一体更融合、绿色底蕴更鲜明、治理体系更现代、精神文明更富足六个方面,打造既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要求、又充分彰显德清特色与优势的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本次德洽会上,鼎力机械大型智能高位高空平台、明德机械高精度机械零部件两个投资2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分别在高新区通航产业园、经开区(新市镇)举行开工仪式。今年德洽会期间,德清县共有65个重大项目开竣工,其中开工30个,竣工35个,总投资235.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42亿元,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地理信息和基础民生等多个领域。本次活动的举行,将有效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助推德清全县项目双进双产工作。

数字化改革是全省改革突破争先的赛场,本届德洽会还举行了莫干山数字旅游最佳实践高峰论坛活动,针对莫干山旅游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推进“数字莫干”建设,通过搭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平台,组织召开了“数字旅游最佳实践案例沙龙”,邀请国内一流行业专家、智库及生态伙伴企业,共同进行技术研讨、案例分享,为数字化赋能乡村文旅产业提供了值得参考的实践范本。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