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156”服务体系为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杭州首家未成年人保护站揭牌

金婷婷
2021年07月02日08:26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首家未成年人保护站揭牌

  6月30日,杭州市首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落地建成。这让全市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多了一道“安全阀”,也让全市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有了实体“样板间”。

  城厢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按照场所、队伍、经费、制度、服务等全市统一“五有”标准精心打造,具备“1156”服务特色。

  “11”即依托省级示范型儿童之家——“休博园社区儿童之家”,整合十一大部门资源,配置有未保工作站办公室、心理咨询室、科普宣教室等多个活动场所,“5”即组建了由儿童督导员牵头负责的儿童主任、部门、专家、志愿组织、志愿者等五支服务队伍,“6”即建成集救助保护、宣传培训、社工支持、项目运营、培育指导和数据归集等六大功能体系,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政策咨询、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入户探访、救助帮扶、个案跟踪、认定评估、危机干预等多项服务。

  萧山区民政局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祝杨飞表示,萧山区依托城厢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全区形成“三力协同”的未保站日常运维机制。

  目前,杭州市正积极推进区县(市)一级儿童福利机构创新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同时加速推动乡镇(街道)未保站建设。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未保站建设数量不少于58家,各区、县(市)乡镇(街道)未保站覆盖率均不少于30%,实现建站数量与建站密度均衡化发展,搭建“二维、双核、N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基层服务体系。

(责编:艾宇韬、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