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助力口罩生产企业转型升级

谢雨莎
2021年07月02日10: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海助力口罩生产企业转型升级

  随着口罩产能不断提升,台州临海医用口罩企业的生产量已基本能够满足当地日常需求,几家民用口罩企业几乎接不到内销订单,处于停产边缘。

  针对这种情况,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织知识产权、标准化、产品质量等相关科室主动对接企业,通过座谈、专人驻企等形式,及时传送欧盟CE认证宣传资料和公告机构服务信息,引导企业快速了解认证渠道、程序方法、标准要求和合法的机构信息,助力企业转攻国外市场。

  同时,该局积极联系东华大学等实验室,促进校企合作,帮助企业研发冷感口罩、插片式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口罩等国外畅销产品,引导企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对冷感口罩、插片式可重复使用的环保口罩等产品申请专利保护。6月以来,浙江绿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通过自主创新研发的冷感口罩向日本出口量已达200余万只,货值金额40余万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