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临海:“党员赶市”为民办事

卢靖愉

2021年05月29日09:12  来源:台州日报
 

  “老乡们,走过路过望一望,线上办事不用慌;走过路过相一相,党员服务带回家。”正赶上台州临海永丰镇石鼓村的集市日,一大早,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就在农贸集市摆起摊位,用当地方言吆喝着招呼来往群众。

  今年以来,该镇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学史力行上,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结合农村集市日这一鲜明特色,创新以“党员赶市”活动为载体,将便民服务下沉到集市上,打造流动式、一站式、跟踪式“移动服务窗口”。

  据了解,该镇根据各集市的地点场所、开市时间、覆盖范围、人群流量等,确定了石鼓、更楼、赤缪一、江溪等4个主要集市点位,以及十余个群众最关心需要的服务项目。目前,已举办6场赶市活动,覆盖25个村及周边约2万名村民。

  该镇还结合“点亮微心愿”活动,提供“定制版”党员服务。前不久,蓼岸村一村民在“点亮微心愿”摊位写下一张心愿卡:从家里到田里有一段路没硬化,一下雨就很难走,请帮忙想想办法。当天下午,他的心愿就被蓼岸村党总支认领,党员现场查看后,向镇里提出新建机耕路的要求。该镇结合前期道路建设情况,将该路段列入全镇高标准农田提标改造计划,目前项目已开始办理相关手续。

  放眼临海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以“联群众、联企业、联基层,送温暖、送政策、送帮扶”为主线的“三联三送三服务”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已组织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近2000场次,有396个机关党组织和1.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责编:金忠耀、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