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0所高校聚台州,促校地校企深入合作

台州-湖北高校校地、校企对接洽谈启动

钟露雅

2021年05月11日13:5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湖北高校校地、校企对接洽谈启动

  5月10日,台州市启动“2021青年英才聚台州——台州-湖北高校校地、校企对接洽谈”活动,40所湖北高校齐聚台州,与台州市6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共签合作协议启动就业见习

  当天上午,“台州-湖北高校校地、校企对接洽谈大会”在台州远洲凤凰山庄举行。与会人员观看了台州人才新政2.0、“青年英才聚台州”计划及台州大学生政策等推介视频,台州市人力社保局与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签订就业合作协议,万名大学生台州就业见习计划正式启动。

  随后,600多家台州企事业单位带着各自的就业见习岗位和发展需求,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0所湖北高校进行对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台州民营企业多,营商环境也很好,再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我们湖北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就业见习机会,很期待本次的对接合作。”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高松说,不到半个小时,他已收到了100多家企业递上的合作意向表。

  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椒江的制造业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配件的研发和生产,此次共提供了研发、生产、技术等30余个岗位。

  “本次活动是台州市与湖北开展规模最大的洽谈会,首批共提供了技工、文秘、营销、管理等6000多个就业见习岗位,涵盖机械机电、医药医化、汽车制造等多个行业。”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继光表示。

  实地参观体验深入对接交流

  当天下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人力资源中心带团,40所湖北高校分十组分赴台州各县(市、区)进行走访活动。

  “企业会如何培养高校毕业生,是否会针对个人制定发展规划?”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等高校负责人在参观完路桥区的重点企业后,就专业需求、绩效薪酬、合作发展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参观,感觉台州企业发展劲头很旺盛,人才的成长空间也很大,我们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告诉记者。

  近年来,台州市一直将湖北作为赴外引才的主阵地之一,保持着广泛交流和紧密合作。去年以来,台州市先后在湖北10所高校举办14场专场招聘会。

  今年,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将与湖北高校建立长期的人才项目交流渠道,帮助台州市企事业单位引进各层次人才,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