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科创中国”智能制造大会隆重举行

陈巍
2021年07月10日10:0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创中国”智能制造大会隆重举行

连日来,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走进台州,开展“科创中国”智汇台州系列活动。7月9日上午,“科创中国”智能制造大会隆重举行,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汇聚一堂,激荡思想,碰撞智慧,共话台州智能制造发展大计。

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周济,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秘书长张彦敏,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和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全国相关学会、大学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市领导吴海平、芮宏、周凌翔等出席大会。

周济在致辞中说,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将对未来世界经济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必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和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实现中国制造跨越发展,从“制造大国”发展成为“制造强国”。今后15年是智能制造这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台州制造业必须抓住这一历史机遇,集中优势力量,以创新为根本动力,打一场战略决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动台州制造业产业创新发展、智能升级,推动台州制造由大变强,成为创新引领的制造强市,共同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束为说,中国科协将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切入点,继续助力台州制造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新征程上持续攀登、不断进取,依靠科技迈向全球制造中高端,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制造之都”。希望“科创中国”智能制造科技服务团坚持深度下沉,精准对接台州智能制造产业需求;汇聚跨界资源,切实做好产业链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智能制造“样板间”,探索一批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具有影响力的工作载体。

李跃旗说,台州将以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为契机,突出科技自立自强导向,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强化数智创新力度,加快构建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引领的“新智造”体系,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力推动“台州制造”向“台州智造”跃升。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多为台州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台州制造提高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台州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会上,周济、谭建荣、李德群三位院士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大会还举行了台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授牌仪式、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台州智能制造发展中心成立仪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台州服务站成立仪式、台州(路桥)工业4.0学习工厂签约仪式和浙江华数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建签约仪式。

根据安排,服务团还将通过机床装备发展论坛、创新设计研讨会、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活动,让院士专家与台州智能制造相关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对接,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大会。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