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海外仓+跨境电商”的外贸新模式

台州仙居:新业态助力外贸逆势增长

张光剑

2021年04月13日11:36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仙居:新业态助力外贸逆势增长

  1-2月份,台州仙居县外贸出口总额9.24亿元,同比增33.8%,外贸形势实现逆势增长。这得益于该县积极与海运公司对接,争取货柜,大力发展“海外仓+跨境电商”的外贸新模式,形成新业态,助力企业出口。

  台州莱茵塞纳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民用家具设计、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洲、澳洲、日本、韩国等地。连日来,企业正在忙着赶制一笔300多万美元的订单,这批货物将被运往法国,每周要出15个集装箱。

  “我们第一季度外贸销售目标是285万美元,目前,已经完成了460万美元。”台州莱茵塞纳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郑美玲说,去年下半年,因为海运柜子较少,加上运费暴涨,外贸出口一度面临出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仙居县商务局等部门积极帮助对接Cosco海运船公司(中远海运公司),为企业解决了部分困难。

  据悉,去年3月初,仙居县建立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一投保平台,对出口额在200万美元以下企业出口信保保费实行全额补助,同时对出口额在2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出口信保保费按照不同情况给予不同比例的保费补助。截至目前,该县已经基本实现小微企业投保全覆盖。

  同时,该县培育了德国金仓物流、美国太阳风两家海外仓,充分发挥公共海外仓服务功能优势,助力企业获取订单,推进30多家企业与金仓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对接产品购销事宜。此外,仙居县还搭建数字贸易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和各类线上交易会,成功组展网上广交会、华交会,对接亚马逊、易贝、阿里巴巴国际站、环球资源网、中国制造网等数字外贸平台,帮助外贸企业稳住传统欧美市场、开拓新兴市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