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百名大使颂百年”巡回宣讲系列活动热烈开展

2021年06月18日15:29  来源:黄岩区委宣传部
 

  6月17日,台州黄岩区“百名大使颂百年”建党百年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先后在东城街道红三村和新前街道西范村隆重举行。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舞蹈、快板、白搭、情景剧、表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

  村民们在表演唱《革命妈妈章学英》中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快板《回顾党史展望未来》则用方言快板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建党百年的历史,致敬建党100周年。情景剧《半条棉被》记录着红军与百姓间的亲密情感,也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老百姓看得目不转睛,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老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百名大使颂百年”建党百年巡回宣讲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充分发挥乡村大使的积极作用,以艺术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宣教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到群众身边讲红色故事、讲惠民政策、讲身边变化,培树文明新风,凝聚精神力量。

  该活动也是“文化惠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岩区不断推动高质量文化服务供给进农村,助力全区共同富裕。

  首场巡演便以“走进大山里的乡村”为主题,将宣讲送到了偏远的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老根据地村——宁溪镇岭根村。该村从“一穷二白”到“丰衣足食”,从脏乱差到创建浙江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依托“小橘灯”产业扶贫体系,用一条以工辅农、村企互赢的全域协作共同富裕之路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乡村大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黄岩党史故事,展示我党百年光辉历程,激发群众爱国爱党热情,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下阶段,黄岩区还将开展一系列文艺名家助力共同富裕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共同致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黄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