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接地气 党史入人心

宁波余姚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六进”活动

2021年06月03日10: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期,宁波余姚“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宣讲员走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为党员群众送上一堂堂接地气的党史宣讲课,用群众听得懂、乐意听的方式诠释了党史故事和党史理论。目前累计开展宣讲25场,覆盖群众30余万人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发挥“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今年4月底,余姚市委宣传部联合团市委启动了“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党史宣讲“六进”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为工作模式,组织优秀宣讲员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开展以来,余姚科学统筹全市宣讲资源,通过排摸梳理全市优质青年宣讲队伍,精选市教育局初心讲师团、市红领巾星火宣讲团等10支青年宣讲队伍联合成立了“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并通过市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市新时代好少年党史宣讲大赛等赛事,累计补充优秀成员500余人,确保宣讲联盟“精而实”。与此同时,“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采用“小而精”的宣讲方式,每场安排3至5名青年宣讲员,根据不同青年群体特点,有选择性、有针对性地精讲党史,让宣讲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朝气又接地气,让更多青年产生共鸣,凝聚起青年立志奋斗的远大志向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底色。

在宣讲活动中,青年宣讲员们深入红色基地、商业综合体、粮库等特色场馆,开展小范围、互动式、面对面党史宣讲,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还创新宣讲模式,以青年自主讨论、反向提问、主题实践等方式,鼓励青年各抒己见、相互补充,让更多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在宽松的氛围中交流思想、分享体会。

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余姚充分利用新媒体高效快捷等特点,在线上将“微党课”及优秀青年宣讲员的宣讲实况录制成音视频,通过广播台、微信公众号等各平台的“青年学党史”专栏集中播出,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党史宣讲,扩大青年党史理论宣讲的覆盖面。

接下来,“舜江青语”理论宣讲联盟还将继续开展党史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活动,使党史宣讲走进千家万户。(曹婷婷、周楠)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