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烟花”来势汹汹,浙江多地已受影响

2021年07月24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台风“烟花”影响,7月22日起,华东地区风雨逐渐加强,浙江各地纷纷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此外,台风影响期间正逢天文大潮,两者叠加很可能使得海面显著升高,引发积水难排,甚至是海水倒灌。截至7月24日,已有多地出现积水现象。

杭州

7月24日早上5时许,杭州上城之江东路123号附近非机动车道积水蔓延至快车道约1000平方米,水深20厘米,已由上城区城管局积极处置。

上午,天目山路华蒋路口、环城北路武林广场东跑道、天目山路古墩路口等多路段出现积水,车辆经过激起层层浪花。

萧山进化镇的吉山村、华家垫村、东山村积水严重,部分居民区水位已淹过门槛,马路边的居民全部紧急撤离。

7月24日上午10点45分,临平望梅高架下路段出现积水。杭州交警供图

萧山进化村民有序撤离中。萧山区防指办供图

宁波

7月23日9时30分,宁波北环高架地面道路九龙大道交叉口因暴雨出现积水情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宁波市政设施中心立刻对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对现场积水原因进行快速排查,随后根据实际情况,使用抽水泵对路面积水进行快速处置,后利用疏通车高压水枪对堵塞雨水管进行疏通。历时近一小时完成了对路面积水情况的处置,确保了高架桥路面通行顺畅。

消防人员用抽水泵处置路面积水。来源:宁波发布

绍兴

绍兴柯桥区自7月23日夜里起普降暴雨,全区面雨量80毫米,柯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于7月24日10时将突发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升级为红色预警。

湖塘街道型塘新一村积水严重,不少群众被困。所幸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前往处置,根据现场情况分头展开救援行动。据悉,截至7月24日中午12时左右,已营救转移被困群众100多人。

此外,柯桥区夏履镇遭遇山洪,大香林塌方,水流湍急,房屋进水。绍兴公安表示,救援人员已到位开展救援工作。

消防指战员采取抱、背以及借助舟艇等方式紧急营救转移被困人员。绍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救援人员营救被困居民。绍兴公安供图

舟山

舟山目前也有少数地区出现积水。为防患于未然,舟山公安交警已投入警力落实台风天各类交通应急预案,并同相关部门排查落石隐患点,加放隔离栏和警示桶围拦。提前处理、砍除易落树枝,避免被大风刮落、影响安全出行。

舟山交警排查积水路面的安全隐患。舟山交警供图

浙江省公安厅于7月24日发布了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等多地的易积水路段名单。其中,杭州公布了市区75处易积水路段,宁波公布了54个易积水点。浙江公安提醒大家,城市内涝时,不要靠近有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缺失井盖的深井、地坑等危险区域。若开车出行,请提前查看路段信息,尽量避开易积水路段。如果遇到积水路段要注意以下几点:

1、留意积水深度。如果积水不深,可稳住方向,保持低档位,慢速匀速通过。水深未知路段应下车探索或绕行,不要盲目强制通行。

2、关闭自动启停功能。

3、若车辆熄火,应当立即关闭全车电源,不要再启动以防止发动机进水,并将车辆尽快挪出积水路段,减少水泡时间。

4、涉水熄火后切记不可再次打火。若再次打火,轻则导致连杆弯曲,重则导致连杆断裂、捅裂缸体,导致发动机报废。

5、及时查看车牌是否被冲走。(叶宾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