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烟花”逼近 浙江严阵以待

艾宇韬
2021年07月23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7月23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浙江气象部门表示,台风“烟花”具有强度强、移动慢的特点,无论是正面登陆还是紧擦近海北上,都将对浙江产生严重风雨影响。为做好抗台工作、保障人民安全,浙江各地正紧急采取抗台措施,全力备战。

杭州:

杭州地铁公安成立了以责任民警、车站站长、特保班长、安检班长为成员的应急防台防汛工作组,周密部署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各站点之间及时响应、有效联动、迅速处置。同时,地铁公安依托指挥系统,建立24小时防台巡防机制,实现防汛防台信息实时共享,并加强关键时间段、重点站点的监控力度,做好盯控与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将防范落地、应急落地。

应急防台防汛工作组正在巡防。杭州地铁公安供图

地铁公安排查重点部位。杭州地铁公安供图

杭州高速交警结合辖区实际,立即动员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路段的安全畅通。

7月22日,杭州各交警大队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抗台应急处置相关工作要求,部署抗台相关工作,并开展大队内部安全检查和路面隐患排查。

交警正在排查路面隐患。杭州交警大队供图

宁波:

受台风“烟花”影响,宁波陆续开展了各项应对措施。7月22日上午10点,根据宁波市防指调度指令,宁波皎口水库开启底孔闸门,按照不大于80立方米/秒的流量预泄,在台风降雨影响前,将水库水位降至起调水位以下,确保大坝安全运行。

渔业执法中队巡查石浦港沿岸,劝导渔船避风。

宁波象山亚筹办工作人员在亚帆中心场馆进行器材加固。象山亚筹办供图

此外,宁波市象山县11条客渡运航线23艘客船已全部停航,当地海上风电、长大涂光伏等水上工程项目施工船舶已全部撤离施工水域,进入石浦港避风。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浦港及白礁水道内避风船舶近80艘,象山海事部门已协调部署3艘拖轮驻守,整体锚泊秩序良好。

舟山:

舟山市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于7月22日下午3时召开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落实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经过加固后的近千艘渔船停靠在舟山市沈家门渔港及附近安全锚地。陈永建摄

舟山市定海区马岙街道对胜利海塘配套加固工程未完工的缺口用沙袋进行抗台应急维护。陈炳群摄

舟山市各地果农纷纷抢收、护果,以期将损失减到最小。胡社友摄

据悉,舟山市共有全部5584艘国内渔船进港或到安全水域避风,1591名养殖渔民已全部撤离,全市休闲渔船也已全部停止经营活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