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们是党员,必须冲在前”

浙江岱山13个县级安置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

黄宁璐
2021年07月25日09:52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是党员,必须冲在前” 岱山13个县级安置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

7月24日清晨,浙江岱山县体育馆安置点内,中化二建华东分公司浙石化乙烯项目副经理、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党员王永成忙碌了一夜,正打算眯一会儿,馆内突然一阵嘈杂,原来是一名工友突发不适。他立马起身上前,疏散围观人群,简单询问情况后,二话不说将工友背起,三步并作两步送到馆内医务点。经过救治,工友状态好转,王永成这才放下心来。

“不管是在防台第一线,还是在临时安置点,我们党员都得冲在前头,和群众一道渡过难关。”王永成说。

随着台风“烟花”逐步逼近,为确保避灾人员妥善安置,岱山县委组织部23日晚发出紧急通知,在安置点建立临时党组织,号召安置点广大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当晚,岱山13个县级临时安置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各安置点党员负责同志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250余名党员主动加入。

23日晚,得知县委组织部正在召集党员时,王永成立马亮身份,加入安置点临时党支部中。当晚,他组织工友们分发物资,清点人数,做工友的思想工作,一夜未合眼。

各安置点临时党支部还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他们将在临时党支部统一指挥下,在防台、防汛、救灾中冲锋在前,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临时党组织能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于安置点秩序管理。紧急需要时,这支队伍也能参与抢险救灾。”岱山县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曾唯君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为保障国家战略项目建设,鱼山岛上也成立了17支“党员突击队”。180余名党员勇挑重担,将在岛内巡防巡查、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