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迎战“烟花” 浙江桐乡这些身影让人心安

宋彬彬、魏衍方
2021年07月25日21:03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迎战“烟花” | 桐乡这些身影让人心安!

台风“烟花”(台风级)中心已于7月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登陆,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关键时刻,总有一些人,守护一方安全。在浙江桐乡,全市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人民群众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共战“烟花”。

7月25日,梧桐街道城西村组织人员对南斗、大竹园桥外河落河缺进行封堵。为尽快封堵管道,党员志愿者不顾雨势和危险,跳进河里用沙包封堵,及时排除险情。

7月24日晚,崇福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关在门外,需要帮助。恰好辅警队员吕明炎和张伟就在附近排摸危房,立即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头发花白的奶奶候在门口,“我出去丢垃圾,谁知道门就被大风吹上了,没有钥匙,手机也没有。”情急之下,老奶奶找到邻居帮忙报警。辅警吕明炎环顾四周,“这里可以过去吗?拿个梯子来,我就可以爬过去开门。”在获得房主的允许后,果断翻越墙头为老奶奶打开门。

7月25日上午9点,70岁的屠甸镇万星村志愿者朱长生在巡查小区雨水入河口时,发现入河口拍门没有关好,被杂物堵住,朱长生义无反顾跳进河里进行疏通,确保河水不倒灌。

在河山镇王家弄村,村党委书记倪剑峰走访困难户姚子仁家时,发现他们家的过道琉璃瓦脱落,漏水不断,发现这一情况后,倪剑峰立马察看琉璃瓦情况,徒手排好瓦片位置,修复完善,漏水问题得到解决。

在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漕泾村,村书记张锋在巡查工作中发现张家埭三叉总排水口被堵,先用工具进行清除,但是效果不理想,他直接俯身徒手将堵塞物清除。

7月25日下午,一辆载有90箱矿泉水的货车缓缓驶入洲泉镇人民政府,这是浙江畅自德贸易有限公司送来的爱心物资,总计价值4500元。董事长陈建清表示,自己一直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作为企业要有社会担当,要用实际行动为防汛防台工作出一份力。

7月25日上午,梧桐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梧桐大街与丁字街有树木被吹倒,影响交通安全,立即组织人员将树木转移到路边,并联系相关部门后续处置。

凤鸣交警中队为预防台风影响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24日开始对辖区内道路设施加固、路边树木垂落清除、路面坑洼积水开展巡逻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月25日,乌镇镇正福村通过走访排查,发现朱介里有农户老房子后有树木倾倒,压住房子,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乌镇管家志愿者等前往处理,隐患顺利排除。

在濮院镇新东村,由12名党员、三小组长组成的义务护维队,用沙袋、锹镐等工具在对地势低处进行新圩埂加固加高,不间断巡查,时刻关注河里水位变化,实时发布预警。

台风“烟花”来袭,大麻镇针对崇益村、永丰村、百富村和大庄村等存在的低洼易涝区,设置党员责任岗,安排专人定期进行抽水排涝,保障村民正常生活。

石门镇各村社联村干部和村工作人员在各辖区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清理路障,查看低洼地段和农田排水情况和危旧房人员返留情况等工作。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