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陶庄:抗台一线党旗飘

2021年07月25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雨情就是命令,防台就是责任。今年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嘉兴市陶庄镇严阵以待、提前部署,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微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立即响应、靠前作战,冲在基层一线,坚守群众中间,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

汾玉村党总支书记凌春华帮助群众转移。汾玉村供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狂风暴雨的袭击,全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落实部署,吹响防台抗台“集结号”。镇村党员干部闻“风”而动迅速投入准备,全方位下沉一线排摸安全隐患、防台险情,转移危房户、开启避灾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转移群众过程中,陶庄镇汾玉村党总支书记凌春华了解到村里一户独居老人的房子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但老人嫌麻烦不愿转移。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凌春华会同联村干部一起上门轮流做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老人彻底消除心中顾虑,最终将其安全送到安置点。

在微网格长许金其的助力下,汾湖社区危树被顺利据除。汾湖社区供图

铺开基层“安全网”,微网格长显担当。台风逼近,全镇上下党群干群同心、全力以赴。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陶庄镇充分发挥全镇379个微网格的强大信息集结作用,发动微网格长走村入户开展防台抗台宣传,帮助收集民意诉求、安全隐患,当好“宣传员”“信息员”“安全员”。7月25日下午,陶庄镇汾湖社区微网格长许金其在微网格走访中发现,汾湖中路88号农商银行门口的一颗广玉兰树晃动得厉害,有折倒隐患。为了行人安全,许金其立刻与社区干部取得了联系,并帮助联络人员、安排砍树工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隐患被“秒除”。

汾湖村突击队争分夺秒堵圩岸闸口。汾湖村供图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红色身影冲锋在前。陶庄镇把抗击台风“烟花”当作检验基层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的一场大考,组建13支共计160人的党员突击队,奋勇逆行,冲锋在前,争分夺秒安置群众、处理险情,奋力筑牢一道道坚固的“红色堤坝”。“同志们再加把油,台风来之前我们把闸口全部堵上!”在陶庄镇汾湖村刘家湾,党员志愿者岑春林淋着雨大声吆喝,为10名正在堵闸口的突击队员加油打气。作为汾湖村地势最低处,刘家湾是全村防台抗洪的重点,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党员突击队员第一时间上阵护岸,用木板及防汛沙袋封堵圩岸闸口20处,为防洪工作做好充足准备。(沈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