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连续奋战 湖州受台风影响供电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刘东东
2021年07月27日17:2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7月26日18时许,经过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上下齐心奋战、连续攻坚,湖州地区受台风“烟花”影响的供电线路均已恢复送电。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25日12时30分左右在舟山普陀区登陆,并于26日10时左右在嘉兴平湖二次登陆。受外围风圈影响,湖州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处电力设施造成不同程度损坏。

  为确保台风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上级防御台风“烟花”部署要求,积极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烟花”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防台责任。

  7月24日16时,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最高级,所有应急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按照“防、避、抢”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强风、防暴雨、防山洪、防内涝等各项防台抗台措施。

  湖州电力部门114支应急抢险队伍共1909人严阵以待,对101座变电站、1975基输电线路杆塔、21座地下开关站、1184个配变台区、90个防汛重要用户进行现场巡视,对高危重要用户、政府应急指挥机构、医院、市政排涝泵站、临时避难场所等723户重点用户的供用电设施和应急电源进行反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台风来临前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

  “尤其要注意这种塑料薄膜,如果不及时加固,大风吹起后容易造成线路短路,影响周边高铁站等重要用户供电。”台风期间,湖州电力进一步加大输变配电设备防台检查力度,深化技术手段应用,通过“人工巡视+远程巡视”的方式,实时关注特高压湖州廊道附近垃圾堆场和养殖棚易漂浮物紧固情况,重点针对地势低洼、易滑坡线路杆塔开展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护设施特巡,保障大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对党政军、医院、交通枢纽和重要民生设施再次进行严密排查,通过书面通知、电话、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提醒重要电力用户及其地下开关站、地下配电房注意事项,保障用户设备可靠度汛。

  “这两条线路影响着24台专变、38台公变、1040多户居民,必须尽快找到故障点、尽快修复!”25日19时,风急雨骤,德清新市供电所高压供电服务班班长杨云飞接到故障告警后,立即对7公里线路、68基杆塔进行地毯式人工巡查。新市多稻田和鱼塘,塘堤、田埂又窄又泥泞。10号、11号、12号......当杨云飞排查到42号、43号杆之间时,发现附近有树木被风吹到线路上,造成短路。刚处理完,发现11号杆绝缘瓷瓶又被击穿。就这样,一直到凌晨深夜1点40分,他们才忙碌完。

  “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我们争分夺秒赶赴现场。”7月26日上午8点左右,位于安吉县梅溪镇马村巨圣公司积水已没过膝盖,配电房岌岌可危!安吉梅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罗涛军一接到通知,便立即赶往现场。拿出脚扣,登杆而上,切断总电源,然后蹚着越来越深的水,一步步走向配电房,理清线路,切断配电房的总电源,过程中还协助政府转移被困人员,抢修完成后匆匆赶往下一个现场。

图片8

  最近几天,罗涛军不是在抢修就是在抢修的路上。在梅溪供电所,4个抢修班组24小时待命,他所在班组一天就要出门十多趟,“排涝站水泵的供电检查、用户家里抢修,涉水电表电线的抢险……”罗涛军说,虽然每天都在风里雨里,但是这是保障百姓平稳安全用电,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片9

  连日来,广大电力员工逆风而行、昼夜无休、连续奋战,共产党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红船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坚守抗台一线,战风斗雨、一往无前,累计出动人员3603人次、车辆1476辆次,在确保安全基础上,以最快速度加紧抢修,全速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备,以抗台防汛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迎战台风“烟花”硬仗。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