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解读

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

2021年08月06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丽水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建设的决定》。

会议主要任务:

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新征程中,努力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重要历史贡献。全会审议通过了《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丽水市委关于全面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区建设的决定》。胡海峰就《行动方案(讨论稿)》和《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上半年总结:

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丽水不仅与全省同步实现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而且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干部群众坚决厉行“丽水之干”,探索形成了“八个坚持”这一指导丽水未来大踏步前进、大跨越发展重要战略的“四梁八柱”。

下半年计划:

全会阐释了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特殊意义,强调了特殊要求,总结了特殊自信。全会从功能定位、发展环境条件、发展现状前景、政治内涵四大角度对丽水进行分析,指出丽水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方面所作的工作和贡献将为全国与丽水处于同样发展阶段的地区探索实现共同富裕之路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与实践示范。接下来,丽水将把握六个跨越目标,聚焦三大差距。

描绘六个目标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主要目标和主攻方向。到2025年,实现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跨越、居民收入向更高水平跨越、生态环境向更高颜值跨越、公共服务向更高品质跨越、精神文化向更高层次跨越、社会治理向更高效能跨越六个跨越目标。

聚焦三大差距

会议指出,要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一切可以激发和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创造性系统性历史性地解决好三大差距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更加均衡、更可持续的高阶形态发展与迈进,不断提升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水平。

制图:叶宾得

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作为浙江重要一员,丽水必须乘胜前进、乘势而上,勇扛使命、勇于担当,把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确立为再接再厉、不断前进的接续奋斗目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鲜明丽水特色的共同富裕宽广大道。(叶宾得根据丽水日报整理)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