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把脉问诊 借智借力

浙江省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走进杭州临安

2021年08月06日08: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4日,浙江省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发布会暨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活动在杭州临安举行。

活动上,来自浙江大学等13所高校的40位教授、博导、讲师组成志愿团,来到临安开展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志愿团专家们的专业涵盖城乡规划、产业经济、生物工程、智能制造、乡村旅游、食品科学、环境艺术等领域。

临安区委书记童定干对省、市领导和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热情推介了临安,介绍了临安“侨亮乡村”工作经验。他表示,在共同富裕的奋斗路上,临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高人”指点,需要借智借力来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优势为临安会诊把脉,助力临安产业发展、技术攻关、高端人才招引,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交流合作。

会上,浙江省侨联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发布了《浙江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解读了侨界助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工作举措,重点介绍了“千个侨团(企)帮千村”活动,号召各级侨联组织要牢固树立“大侨务”工作理念,加快推动建立“党委统领、政府支持、侨联运作、多方联动”的协同机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完善机制,精准施策,努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志愿团活动从6月份起就已开始选择课题、组建工作群、互动交流,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8名志愿团专家还与临安区8个村开展结对,在智力、教育、信息、技术、资源等方面为结对村提供精准帮扶。这次集中2天时间,志愿团专家走进企业车间、走上田间地头,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考察、调研走访,并举行浙江省“2021高层次留学回国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建言献策交流会。(叶泰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