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嘉兴市组织开展台风“烟花”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迟伟涛
2021年08月07日09:35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组织开展台风“烟花”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给嘉兴市带来严重影响,部分地区受淹受涝,部分基础设施、工农业等受损。昨天(8月6日),记者从市减灾办获悉,嘉兴市已组织开展了台风“烟花”灾情核查评估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台风“烟花”灾情数据核查工作,切实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各项措施落实,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8月3日至4日,市减灾办根据市委、市政府“七要”部署要求,围绕“紧急转移安置人口、避灾场所启用、直接经济损失、农林牧渔业损失、工矿商贸业损失、基础设施损失”等重要灾情指标,组织应急、经信、农业农村、建设、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按照“市级对县级的核查比例不低于所有受灾县(市、区)数量的40%、市级现场抽查灾损率不低于10%”要求,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赴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嘉兴经开区等6个受损相对较为严重的县(市、区)开展灾情抽查。各核查组通过听取各地受灾情况汇报、检查灾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道路涵洞等地点场所,现场抽查核实人员转移、灾害损失等,通过市、县两级的核查,为灾后恢复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