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风“烟花”致海上航标受损 宁波航标处开足马力抢修恢复

2021年07月29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从7月24日台风“烟花”来袭,到27日解除水上防台应急响应,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位于宁波、舟山、嘉兴三地的海上航标遭遇了台风的正面袭击。据了解,宁波航标处通过北斗遥测系统感知,并结合其他观测手段,共掌握涉及灯浮移位飘失、灯桩倒塌、卫星导航系统差分台停播等19座航标的受损失常信息。

数量充足、保管完好的航标物资器材是维护航标正常运转的前提。台风“烟花”影响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汛,受“风雨潮”三重叠加的不利影响,甬江镇海段最高潮位破有记录以来最高值,宁波航标处预先采取强化防汛门、设置多重防汛专用沙袋阵位、加密巡查查漏补缺等措施,保障了航标物资器材的完好,为台风过后抢修恢复航标工作赢得了先机。

7月26日上午,定海卫星导航系统差分台率先恢复播发信号;7月27日下午,两座数字化的AIS虚拟航标在嵊泗辖区灯桩倒塌原址设置完成;7月28日,应急替代飘失灯浮助航效能的四座AIS虚拟航标在虾峙门航道设置完成……为保障台风过后辖区涉海单位和船舶有序恢复港口作业生产和安全航行,宁波航标处通过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布七期航标动态,同时向宁波海事局、舟山海事局通报相关信息,形成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信息共享合力。

抗击台风“烟花”期间,宁波航标处还在全辖区全面开展了航标抢修、巡检、灯塔补给、夜航巡视等工作,共涉及各类航标190余座。(张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