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嘉兴海事为港口生产全面恢复保驾护航

田野
2021年08月01日09:28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嘉兴海事为港口生产 全面恢复保驾护航

昨天(7月31日),记者获悉,随着台风“烟花”警报解除,为快速疏导水上交通、减轻船舶滞港压力,嘉兴海事局通过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快速从防台抗台向恢复生产转换,助力港口生产全面恢复。

7月27日14时30分,嘉兴海事局解除沿海防台警报。“连日来,为规范辖区通航秩序,维护水上交通安全,我们对港口交通流情况进行研判,充分掌握压港船舶规模,摸清各港区生产需求,科学推进港口恢复生产工作。”嘉兴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注意到,在台风警报解除后,已有不少船舶陆续返港,嘉兴海域船舶井然有序分批次进出港,未发生意外状况。“我们通过提高海事静态审批和现场检查效率,提前完成对预靠和待泊船的海事静态业务审核和审批,现场执法部门按照‘一条船一次查’要求开展现场检查和船舶安全检查,确保船舶靠离泊无手续延误,有效确保航道畅通、船舶航行安全。”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从台风警报解除至7月30日14时30分,嘉兴海事局有效组织船舶进出港137艘次,船舶靠泊作业117艘次,海事静态审批业务115件。

值得一提的是,台风“烟花”过后的这几天,嘉兴辖区海域也迎来船舶进港“高峰期”。为确保辖区海域正常通航,进一步规范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秩序,嘉兴海事局通过做好助航设施核查工作,对重点通航水域的航标及锚地锚标进行逐一核对检查,以保障航道清爽畅通,锚地锚泊秩序良好。

台风虽然过了,但不可掉以轻心。“为确保台风过后辖区保持安全通航,我们还将加强对重点航段、重点水域的监管,安排海巡艇驻守和现场维护,加强监控指挥,合理有序做好交通组织和信息服务,增加安全信息广播的播放频次,提醒过往船舶要严格遵守船舶定线制规定,谨慎驾驶、安全操作。”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