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诸暨市烟草专卖局:众志成城 “汛”速行动

2021年07月28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受台风“烟花”影响,诸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较大,成为绍兴市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地区。诸暨市烟草专卖局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抗台防汛“保卫战”。

自浙江省气象台发布警报信息以来,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多次召开防台防汛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行业及地方党委政府相关要求;成立防台防汛领导小组,开展重点部位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通过OA平台、钉钉等形式及时向员工传达台风最新动态及地方汛情信息,提醒员工注意防范。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组织工作人员提前向全市零售户拉响“防台警报”,充分利用电话、钉钉、微信等媒介向广大零售户普及防台避灾知识,排除店铺隐患;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市场一线,协助部分零售户加固硬件设施,搬运店外商品,做好应急预案,全力避免或降低台风带来的经济损失。

“真没想到,这次台风天造成的内涝会这么严重,多亏小徐在台风来临前就帮我把商品转移到安全地方了,不然肯定会有损失……”诸暨市大唐街道乔美食品商店店主丁少春在“烟花”过后庆幸地说。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台风来临前帮助零售户转移物资。寿越江摄

诸暨市自7月22日8时至26日12时累计降雨量高达288.6毫米,多地出现超警戒水位,当地发生洪水与内涝现象。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各地村社抗台防汛工作,通过诸暨市委组织部“先锋微家”小程序报名参与物资捐赠、上门劝说、群众转移、封堵河堤、山塘水库巡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出动党员30余人次,在群众需要、汛期严重、抢险困难的地方建强战斗堡垒。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在浣东街道白鱼潭村封装沙袋用于封堵河堤。俞叶锋摄

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城区专卖管理所市场管理员章航生积极响应诸暨市人武部的号召,分别前往次坞镇白马新村、浣东街道白鱼潭村、枫桥镇等多地参与封堵堤坝,连续两天两夜奋战在抗台防汛一线,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烟花”无情人有情,风雨来袭时,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全体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抗台防汛“保卫战”。(汤俊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