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景观节点微改造 旅游风貌精提升

绍兴柯桥全域旅游演绎共富新故事

潘琼英
2021年08月09日08:5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中共绍兴第一个独立支部所在地齐贤街道齐贤村改建一条“百年党史红色游步道”,着力打造高标准红色党建研学游基地;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域漓渚镇棠棣村“破圈升级”,打造农文旅研为特色的新时代美丽乡村;乔波冰雪世界以“微改造”丰富旅游业态,突破收入来源单一的经营模式……

  今年3月,自被列入浙江省“微改造、精提升”试点县(市、区)名单以来,绍兴市柯桥区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鉴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契机,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全域联动,全区16个镇街、2个度假区全面启动微改造,不断提升城市、村庄、特色小镇、景区等自身的“颜值”,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演绎共同富裕新故事。

  围绕实现旅游风貌精提升,柯桥区在微改造过程中用好“文化绣法”,在精雕细琢中传承文明、延续文化,打造出一个个辨识程度高、文化特色明、主题形象佳的景观节点,从而进一步推动柯桥“全域旅游、主客共享”向纵深推进,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构筑共同富裕新路子。

  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创新应用,互联网+正在不断拓展旅游新场景,柯桥区用好“数字绣法”,对柯桥旅游App“柯好玩”实施微改造,对接景区停车场车位、文化场馆空位等实时数据,让数据跑腿,优化游客市民体验;对鉴湖旅游度假区5G型号塔实施微改造,建成全省首个艺术景观信号塔,不但满足了节会新媒体传播流量需求,还成了度假区的网红打卡点。

  精雕细琢提品质,“绣”出全域旅游新风貌。今年上半年,柯桥区329个“微改造、精提升”项目中,已有186项录入浙江省微改造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总投资4.5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4.20亿元,上半年已实际完成3.03亿元,完成率72.23%。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