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舟山北区支行:党建引领“三农”普惠发展

2021年08月09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有了这笔贷款,员工工资、原料款都有了着落,厂里也能顺利扩大生产了。”舟山一家水产企业负责人在得到600万元贷款后感激地说。

  去年初,由于碰上疫情,该公司外地员工无法抵舟,企业日常生产难以为继,陷入资金短缺的困境。农行舟山北区支行外拓团队在走访中得知该情况后,迅速与企业对接,在较短时间内以低利率为其发放了600万元“抵押e贷”,为其送去了“及时雨”。

  坐落于舟山普陀区展茅街道的农行舟山北区支行,是农行舟山分行的党建特色网点之一。2017年以来,该行先后与周边多个村党支部建立了结对共建合作,并于2020年初加入普陀海洋生态创新谷“1+N”党建联盟,逐渐走出了通过党建联盟平台拓展“三农”普惠业务的发展之路。

  依托支部结对共建合作,该行组成以党员为骨干的外拓队伍,有组织、有计划地前往结对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疫情期间,农行舟山北区支行党支部通过党建联盟平台对辖内受影响的企业进行名单制管理,并组织党员按照名单逐一走访调查,全面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管理及资金需求等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时为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三农”服务质效,该行相继引入浙江省农业担保公司、浙江省再担保公司为农户生产经营提供担保,解决了农户担保难的普遍问题。

  截至今年7月底,农行舟山北区支行有普惠小微法人贷款客户21户,小微企业贷款7500余万元。(王迪、杨君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