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浙江分行:金融小分队走村入企助复产

2021年07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没想到200万元的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真是雪中送炭。”湖州长兴某纺织公司总经理倪金凤激动地说。

7月20日,在台风“烟花”到来前,该公司刚刚购买了一批新设备和原料布。为防止台风引起的大水淹没车间和仓库里的设备和货物,企业急需资金用于购买抽水泵、塑料薄膜、沙袋等防汛物资。农行湖州城南支行在接到该公司求助电话后,立即组建服务小队上门调查,不仅现场受理贷款,更在当日就上报审批,从受理到发放只用了三天。

农行舟山分行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户。周韬宇摄

这是农行全力保障客户防台防汛、恢复生产的一个缩影。当前,农行浙江分行组建20余支服务小分队,正协同企业、农户等开展排查,针对受灾客户恢复生产、农产品稳产保供、农资供应、防洪水利工程、灾后重建等信贷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纳入优先办结业务范围,做到即来即审,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

7月28日一大早,农行嘉兴平湖新埭支行现场走访辖内相关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他地势低洼企业,通过实地评估,综合考虑受灾情况,迅速为当地千亩花卉基地重点企业浙江霂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增贷50万元,用于恢复生产。舟山白泉支行为一名草莓种植户增加10万元贷款,用于重建受淹的草莓棚。

农行嘉兴平湖新埭支行走访浙江霂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客户金融需求。马哲杰摄

急客户之所急,该行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的信贷需求。7月26日,农行萧山临浦支行在走访中了解到,杭州萧山进化镇一家木制品、包装箱制作加工企业由于库房被淹,损失超200万元,当即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在24小时内发放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150万元,助力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同时,农行不断做大网点服务“同心圆”,为客户提供优质暖心金融服务。7月25日以来,绍兴诸暨浣江支行在公共交通尚未全面恢复时,该行组建“抗台金融服务车队”,接送当地孙陈村、袁家村村民往返网点,帮助百余户村民如期办理好资金兑付、存放,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流。(王锡洪、张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