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打造“退役军人家门口”的党史学习站

王恩兴

2021年06月02日10:20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路桥:打造“退役军人 家门口”的党史学习站

  “上战场,枪没响之前最紧张,枪响后就不是紧张,而是奋不顾身的勇气……”日前,在台州路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场主题为“访军人之家听老兵故事唤红色记忆”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86岁老兵方中用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把现场所有人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

  以“听老兵讲过去的故事”系列活动为载体,邀请50年以上党龄的退伍老兵为近三年退役的士兵和转业士官讲党史、讲军史,是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展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多形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该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强阵地、拓载体、活形式,积极打造“退役军人家门口”的党史学习站,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区退役军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数字赋能创新学。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退役军人系统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平台项目开发。目前已初步完成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教育展示数字化,4月以来,共有镇(街道)轮值站长、民兵队伍、军休干部和转业士官8批次300多人到中心开展听党史、学党史活动。

  同时,该局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业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自今年3月起,该局开展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努力为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服务。截至目前,已初步建成蒋僧桥村、田际村和新阳居3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