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企业问题“接龙” 党员干部“抢单”

浙江余姚市税务部门变党史笔记本为办实事清单

2021年08月0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您好,是郑老师吗?请问企业重组事项要注意哪些涉税处理?”“您说得情况有点复杂,稍后我们上门跑一趟,您可以先准备下这些材料……”一大早,国家税务总局浙江余姚市税务局阳明税务所“郑国兴工作室”的专线响个不停。工作室牵头人、税务干部郑国兴一边回应纳税人,一边在笔记本上飞快记下来电时间、企业名称、问题内容等。

“郑老师,这会我有空,我跟你去吧。”青年干部胡盛峰凑上前来主动请缨。“我这几天正在编资产重组培训课件,这个问题让我跟进吧。”工作室骨干张海斌也立刻表态,抢先一步在笔记本上的“企业重组”问题下方“负责人”处署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本被争抢的笔记本,正是阳明税务所推出的“学党史办实事笔记本”。税务干部将工作室接到的企业求助电话作为待办事项记录下来,以“党员主动认领+郑国兴兜底派单”的方式,将任务具体落实到人。同时,阳明税务所将根据办结问题情况按单按件计分,并与党员先锋指数、青年干部活力指数以及个人绩效考评成绩挂钩,进行日日结、周周清、月月评,定期开展“互评互亮”,进行经验交流和成果展晒。

“这上面什么涉税‘疑难杂症’都有,而且还记录了大家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具体做法,既是学党史、办实事的成果展示,也是一份实战宝典。”胡盛峰说。看到同事们展晒办实事成效,不甘落后的她前两天也认领了一个企业问题。

随着笔记本由薄变厚,企业的问题“接龙”越来越多,税务干部的“办实事清单”也越拉越长。据相关负责人统计,“学党史办实事笔记本”推出以来,阳明税务所已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5次,调研7家高新技术企业并编制了《研发费用规范指引》,为310家企业提供政策辅导,累计解决企业复杂涉税难题12个,办结率达100%。

“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我们希望以笔记本为抓手,有效调动大家办实事的积极性,看看别人学了什么、干了什么,想想自己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切实做到在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阳明税务所所长郑淑明说。(陈超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