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小橘灯”点亮共富路

2021年08月1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岭根村“小橘灯”暖心工坊,村民在组装饮水杯瓶盖。人民网 章勇涛摄
8月16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岭根村“小橘灯”暖心工坊,村民在组装饮水杯瓶盖。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台州8月16日电 (叶宾得)今天,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岭根村“小橘灯”暖心工坊内,村民正在组装饮水杯瓶盖。

  “小橘灯”暖心工坊是台州黄岩探索“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的生动实践,当地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引进杯盖组装生产线,利用村集体闲置房屋进行生产,村集体每年按年度发放工资的8%进行分红,实现村集体、农户双增收。目前该工坊已吸纳岭根、吴家岙、宁联、金岙等村的53名农户就业,其中低收入农户及其家属近10人,人均月增收3000元左右。

  据了解,黄岩通过建立村企互赢的“小橘灯”暖心工坊,已引导该区企业、合作社、农业基地、加工作坊等52家劳动密集型市场主体下沉,与54个村达成合作,建成54个“小橘灯”暖心工厂和工坊车间,共吸纳900多名当地群众就地就业,平均每年可帮就业群众人均增收1万元,通过全域协作推进共同富裕。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