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千里送钢琴 携手奔共富

2021年08月1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辖区的钢琴企业将一架架钢琴进行包装,装车运往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

企业将钢琴装车运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沈海霞摄

今年,根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要求,德清县新结对小金县。小金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境内居住着藏、羌、回、汉等各族群众,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52%,汉、回、羌等其他民族占48%。为助力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各族人民奔小康,“琴(情)定小金 共富未来”计划应运而生。

“这是第一批送往小金县的钢琴,共有6家爱心企业捐赠了11架,还有1家企业捐赠了钢琴自动演奏系统。”德清县洛舍镇党委书记金斌介绍,该计划将持续三年。

企业将钢琴装车运往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沈海霞摄

洛舍镇在小金县的挂职干部陈巧华介绍,他们在前期帮扶过程中发现,当地少数民族孩子大多能歌善舞,但很难有机会接触到钢琴等乐器,“我们将以这次送钢琴为契机,开展更多的两地文化合作,进一步满足小金县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洛舍镇被誉为“中国钢琴之乡”。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两手抓”,利用“以工代培”实训平台,引导一批小金县务工人员来洛舍的钢琴企业就业,学习钢琴制作流程。同时,在洛舍为一批有钢琴技术基础的“小金人”举行钢琴乐师培训,让他们带着技术回乡反哺,从而为小金县培育发展钢琴产业打下基础。(丁燕红、沈烨冰)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