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湖州分行多方携手探索试点新标准

2020年07月08日21:1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期,建行湖州分行组织召开了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发展座谈会。分行邀请了湖州市金融办、湖州市建设局、人民银行湖州中心支行、湖州市银保监局及浙江省建行领导共同参会,携手迎接绿色金融与绿色建筑协同发展试点新挑战。

如何完善《绿色建筑贷款认定标准》是这次座谈会的主题。2020年3月,湖州市获批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基于以往的建设优势,湖州市金融办确定建行湖州分行为本次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行。浙江省建行也高度重视,牵头成立了绿色建筑认定标准任务型团队,支持湖州试点推进。经前期努力,《建行浙江省分行关于绿色建筑贷款认定标准》初稿完成。本次座谈会的宗旨是集思广益,尽快完善绿色建筑贷款试点标准并发布实施。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都从各自的专长和角度出发,出谋划策,畅所欲言,提出了明确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为湖州建行下一步修改完善、细化实施标准,打开了思路扫除了障碍。同时,各方都明确表态,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协同试点工作是现阶段湖州市政府和湖州建行的重点工作,大家必将全力以赴协调配合,支持湖州建行积极探索,解决疑难,为湖州走上绿色建筑新征程提供动力和保障。(施美方)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