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台州加强巡查严禁非法捕捞

王依妮
2021年08月21日12:5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加强巡查严禁非法捕捞

8月19日,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渔政船在201海区接连查获8艘违规渔船。其中,4艘渔船达到“双禁”标准,在禁渔期非法捕捞渔获物,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20日上午,在渔政、海警、公安联合完成现场勘测、相关证据等材料交接后,这4艘渔船被正式移交司法办理,涉案人员达33人。目前,该起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的开渔季,为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台州市除了做好渔民宣传教育,更强化了“海查陆处”执法力度,对“三无”船舶及异地挂靠渔船进行批量消化。

8月1日12时起,全市首批共3434艘渔船解缆出海,但伏休渔船全面开渔尚早,大中型张网、双拖(双船拖网)、单拖(单船拖网)、单锚张钢张网(帆式张网)和其他杂渔具作业渔船,须9月16日12时后方可出海。

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负责人、渔业执法科科长施津滨说,除了严查禁渔期禁止使用的捕捞工具,还将重点检查出海渔船职务船员配备、渔船安全隐患整治等情况,以“铁拳”守护渔区安全。

在此背景下,7月23日-8月31日,台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队继续组织全市渔政船艇在辖区深入开展“铁拳4号”暨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联合执法行动。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市在渔业安全监管领域组织的第四次铁拳严打专项整治行动。

(责编:王萧萧、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