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今日热点

助力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 金华创新推出“帮帮快服”平台

罗奕
2021年08月28日09:14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创新推出“帮帮快服”平台

“没想到现在我们个体户申请贷款这么方便。以前不仅要提交很多材料,额度也不高,现在通过金华‘帮帮快服’平台,在线上填好贷款申请意向,做个授信测额,马上就有银行和我联系,很快就确定了我的贷款额度。”8月27日,婺城区正能量机械加工厂负责人万发达拿到一笔300万元的预授信纯经营贷款,“这笔信用贷款解决了眼下的扩产难题,是我们厂最强有力的后盾。”

近日,金华“帮帮快服”平台上线,推出“一站式、全链条、全周期”服务,致力为个体工商户打造“党建、培训、融资、供求”四大应用场景。其中,平台重点推出的个体工商户在线金融服务场景,创新构建政府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数据直联模式,实现信用报告的数字化和金融产品的数据驱动化,让平台用户在线金融服务做到了“一步授权”“一秒测额”“一键获贷”。

“今年,我们争取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破难’和‘个体工商户精准培育’两大省级试点,‘帮帮快服’平台就是金华助力小微企业新三年成长计划的重要抓手。”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依托“帮帮快服”金融平台的数字化优势,市小微办在人民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打通“在线授权—在线测额—自动审批—智能授信”融资全链条,实现了企业获贷零等待。为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先出台《个体工商户培育库管理暂行办法》,分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建库培育,市级库侧重个体户规模指标,县级库侧重个体户县域块状经济分布特点,通过设置双向标签对个体户实施精准画像,初步遴选出市级龙头个体户约4.8万户、县级特色行业个体户约4.5万户,作为金融帮服的主要对象,推动从企业找贷款到贷款找企业的转变。

目前,金华已经选取第一批300家优质个体工商户完成系统测试,整体预授信额度达1.2亿元。平台合作的商业银行成泰银行已推出定向金融产品,最低利率低至4.35%,单笔最高额度达330万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