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建行浙江省分行推出“共富贷”

2021年06月21日10: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么快!想不到现在我们农民申请贷款也能这么方便,放款速度还这么快,建行‘共富贷’真是我们农民的福音……”6月17日上午,施小均收到了建设银行20万元“共富贷”到账的短信。从6月16日申请贷款到贷款获批,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施小均忍不住在村子里奔走相告。

施小均是绍兴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村民,在村里经营一家超市,因备货需要,有时资金会出现短缺,他曾多次前往各家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但是由于没有抵押物,也不愿找人担保等问题,此前曾多次碰壁。6月16日,施小均前来建行营业网点,恰巧建行工作人员告知其建行新推出一款贷款“共富贷”,他在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后便提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贷款资金。“这下好了,我资金流转不会有困难了。”施小均高兴地说。

6月10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于6月16日正式推出个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贷款(简称“共富贷”)。据了解,只要是在县域乡镇或行政村从事或支持农业、农村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推进产业,或从事支行服务县域经济、特业农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领域的自然人,均可申请“共富贷”用于生产经营。“共富贷”额度最高1000万元,其中信用额度最高100万元。

近年来,建设银行着力为农村经济发展引入金融活水,精准施策助力乡村经济建设,目前已推出“文明贷”“农担贷”“好家庭信用贷”“裕农通”等产品和服务,以金融力量助推乡村建设,让金融赋能产业发展,让金融后植乡村大地。(徐若逸)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