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用漫画讲述党史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新书首发

2021年08月2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8月27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新书首发仪式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杲,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副书记虞汉胤,混知团队创始人陈磊一起为新书揭幕。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新书首发仪式现场。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据了解,《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是建党百年之际,浙江人民出版社特别策划的“漫画百年党史”系列作品之一,由混知创始人、青年漫画家陈磊带领团队创作,著名党史专家、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审核把关、精心打磨,经过各级部门、专家的层层把关而出版的精品力作。该书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发生的背景、经过及影响,旨在展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浙江人民出版社供图

陈晋通过视频方式祝贺新书面世。他认为,讲好中国故事,很重要的是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二字看似简单但很有讲究,可以有不同的形式、体裁和方法。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漫画百年党史》,用漫画来讲中国共产党故事,是一种新的尝试,一种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作团队的初衷是要让党史鲜活起来、生动起来、普及开来,入脑入心地浸润读者的心田。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许先春、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分享了读后心得。

李杲指出,《漫画百年党史·开天辟地》主题性强、权威性强、可读性强,该书脉络清晰、环环相扣,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让读者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了主旋律,凝聚了正能量,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

首发仪式上,陈磊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创作的特别经历:“在创作这本书之前,我们团队通读了各种各样的党史资料,充分感受到党多么不容易、多么伟大。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党史解构成一个个曲折、感人的故事。我们想做一本让大家读完了还觉得不够、还想主动传播党史故事的好书。”

赠书现场。浙江人民出版社供图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还向中小学生、大学生和基层党员代表等赠送了新书。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